hg8868体育网|欢迎光临

首页 > 2023版本 > 文化旅游 正文

文化旅游

沙湖鸟国三月鸟明星——苍鹭

稿件来源:宁夏农垦信息网 发布时间: 2024-03-19 18:33:52

  你听说过“长脖老等”吗?

  苍鹭又称灰鹭,鹭科鹭属的一种涉禽,是湿地中极为常见的一种水鸟,也是水墨画中常见的主人公。

01.jpg

  苍鹭有着涉禽典型的“三长”:大长腿、大长脖和大长嘴。站起来有一米高,号称“鸟界高富帅”。

  它的头顶中央和颈呈白色,头顶两侧和枕部呈黑色,羽冠由4根细长的羽毛形成,分为两条位于头顶和枕部两侧,壮若黑色的辫子,格外潇洒帅气。

  当苍鹭飞行时,翅膀的拍击频率很慢,颈部缩成Z字形,两脚向后伸直,远远拖于尾后在空中展开,形成一个稳固的控制面,表现出了极其高超的技巧和气质。

  苍鹭是空中的舞者,也是水中的猎手。它能生吃龙虾,活吞乌龟和老鼠,甚至把蛇当香肠吃,小鳄鱼、小鸭子当美餐用。

02.png

  与其他鹭科鸟类主动出击的捕食方式不同,它们在捕食时,可以站立在一个地方长达数小时之久,一见鱼类或其他水生动物到来,立刻伸颈啄之,行动极为灵活敏捷,很形象地被人们称为“长脖老等”。

  每当春季来临,它们便会从遥远的南方飞回北方,开始新一轮的繁衍与栖息。而沙湖景区,正是这些苍鹭心中的理想家园。这里有着广袤的湖泊、丰富的水生生物和适宜的气候条件,为苍鹭提供了充足的食物来源和舒适的生存环境。

09.jpg

  阳春三月,草长莺飞。在沙湖星罗棋布的芦苇荡里,有些苍鹭悠闲地觅食,有些忙碌地筑巢,还有些亲密地依偎一起,在美丽霞光的照耀下呈现出完美的剪影。

  此时的沙湖景区,已进入踏春观鸟的最佳时节,吸引着五湖四海的观鸟摄影爱好者前往拍摄。沙湖鸟国的主人公似乎也乐于成为大众的“显眼包”,在湖东湿地中尽情展示自己优雅的身姿,不错过任何抢镜的机会。

07.jpg

08.jpg

  作为宁夏二十一景——沙湖鸟国,今年将持续优化天鹅岛沉浸式观鸟场景布局,规划观鸟秘境游线,上新飞鸟乐园新业态。与此同时,2024年第十三届沙湖国际观鸟节将在4月下旬如期举办,带给大家沉浸式沙湖观鸟新体验。

  三月的沙湖景区,是一个充满生机与活力的地方。这里有着苍鹭、赤麻鸭、天鹅、白鹭等数百万只候鸟的身影,也有着大家对自然的热爱与敬畏。春已到,鸟归来,我在沙湖等你来!(供稿:宁夏沙湖)

10.png

>>><<<

友情链接

Baidu
sogou